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3/1 白日夢

搖搖晃晃中睜開了眼睛
發現是在四排座位的遊覽車上
窗外陰陰暗暗透著紅光 
一眼就明白是在隧道中行駛
看看四周發現是些眼熟卻不認識的人
但大家卻都是驚恐慌張而又不知所措的樣子
原來是第一排有了個死人


是個老太太
稍微回想了一下記起她是帶著呼吸器還坐在特殊固定椅上
所以要弄死她實在非常簡單
拔掉呼吸器這老太婆就一命嗚呼了

不過這也死得太慘
先是被關掉送氣系統
再來是電擊
痛苦青紫的臉是缺氧留下的
而脖頸的骨頭被炸碎,看起來好像一隻沒有脖子的蟾蜍是電擊造成的

摸摸自己的脖子
感覺不太舒服
就好像也曾經有過同樣的遭遇

那種張大了嘴也不能呼吸
想吸氣卻甚麼也沒有
越是用力吸就越變的真空
後來感覺眼球都要被自己吸出來了

突然有一根細細的管子從呼吸氣管中伸了出來
那種冰冷尖銳的金屬感覺仍哽在喉頭
回想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反胃的反應 不停作嘔
不顧怎麼把頭往後縮怎麼地躲
那根金屬管仍然緩慢堅定地底到了喉頭
冰冰涼涼
就像那時候心裡的感覺一樣

突然間一陣劇痛
或者該說 啪!的一聲
眼前感覺炸了開來 一片白光甚麼都看不見
可以感覺到很痛很痛 然後身體不由自主的抽蓄顫抖 
但是因為固定在椅子上 
所以也只是貼在椅子上抖來抖去發出喀喀的聲音罷了
過沒兩下突然一陣鬆軟 骨頭就沒了 我也醒了

到底死的是那老太婆還是我呢...

隱隱約約的我知道我在睡覺
掙扎著將眼睛睜開卻不是租的小套房
而是國中的教室

班上同學不只是當時國中同班的
國小的 高中的 大學的 眼熟叫不出名字的....
好多人

有人走來跟我說快收東西,要放假了 周邊櫃要清空
突然想到對阿,我的櫃子....

櫃子一打開裡面甚麼都有
課本、文具、考卷....最多的還是零食
正當我一面一張張看著那疊考卷看看那些要丟一面思考該怎麼把這堆零食帶回家時
後面突然傳來驚叫聲
回頭一看發現窗外本來明亮的午後陽光沒了 
變成一片黑暗
教室也不再是國中的 反而和高中教室略略相同
四周的座椅、附近的人群、教室外的景色都扭曲模糊了起來

清楚的只剩下尖叫聲、我手上的考卷、我那一櫃子的零食
和歪著頭扭曲ㄓ身體坐在椅子上那個死老太婆

是真的死了的那一個 
而且竟然直勾勾的看著我,那張輪椅也向著我滑來

人遇到這種事不是嚇得手足無措就是突然靈台清明冷靜下來
非常幸運地這次剛好是後著
我立刻發現其實我還在睡覺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眼睛立刻睜開 
醒了就沒事了

不過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我眼睛睜開之後發現我回到了那台遊覽車
整台車的人早就一面尖叫一面從逃生口溜出車外了
我因為才又剛睜開眼睛所以當然是好好地坐在椅子上
不過和剛剛不太一樣
我這次座位前面了點 就在那屍體的後兩排
為什麼我知道呢
當然是因為那沒有脖子的屍體回頭看著我又要爬過來了

所以我福至心靈告訴自己是在作夢這一切都是假的嚇不了我低~
緩緩閉上雙眼安穩地等自己醒來

不過眼睛還沒張開我就知道又失敗了
因為旁邊還是亂哄哄的尖叫聲
果不其然那老太婆還是坐在輪椅上滑了過來

這次我大澈大悟痛改前非
決定還是該跑一下
就在我丟下考卷想順手撈一包小熊餅乾帶著吃的時候
還來不及轉身就感覺到輪椅的腳踏頂到我了

聽說在夢裡死掉人會真的死
所以我曾經在夢裡殺人 曾經參加過別人的葬禮 曾經在要自殺的前一刻醒來
倒是還沒真的在夢裡死過

所以這次我還真的有點慌
正想緩緩轉過頭去突然聽到熱水器點火的答答聲
當火轟的燃起時我睜開了眼睛
發現自己還是在套房內
時間是上午十點
隔壁的男生只要用水幾乎都要燒熱水
聽著水嘩啦的流著
我手指動了動
猶豫該不該起床念書了
在被窩裡蜷了蜷,發現今天天氣似乎不錯
滿地的陽光
亮晃晃的

我到底是醒了呢...還是只是另一場真實又比較久的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