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PTT註冊&估狗信箱

因為註冊PTT有個很重要的點就是要有個不是一般免費信箱的信箱
學校信箱可以用
但是當你不是學生的時候該信箱就會失效
這邊提供一個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情報
就是學校有跟GMAIL合作 
推出後面帶著學校地址的Gmail信箱
使用這個信箱就能輕鬆註冊PTT
而且畢業之後還能繼續用喔~

所以就由
學校信箱->學校的的GMAIL信箱&PTT帳號的步驟提供攻略


學校信箱 
學校->學生->server->mail server->學生入口 (可直接按進入)
帳號是s開頭加上學號後7碼 
例如我是49637051 帳號就是s9637051
密碼沒改的話則是預設密碼 身分證後4碼

順利進入之後就....恭喜你啦
因為我那時弄很久 而且要先確定這個可以用
之後還會用到這個信箱

GMAIL

進去之後稍微看一下他的使用規範有的沒的
點下   我已閱讀上述說明!! 提出申請!!   的按鈕(兩個!!好像很驚訝的樣子)

申請帳號就是看你想用什麼當開頭阿  隨便你寫
這邊要注意的就是因為這個是跟中興合作的
所以只有中興學生才能申請喔~
校內EMAIL那欄就填上s9******  (像我就是填上s9637051)
後面的尾巴要選喔!不然認證信會寄到錯的信箱
一般學生的尾巴是第二個 @mail.nchu.edu.tw  (就是沒有(gragon)的那個)
該填的都填一填之後呢~
就會出現  送出 的小按鈕
請戳他一下 
你的資料就會送出  
然後他會說什麼帳號每星期三五分批次建立云云
也就是請你慢慢等吧!!
他會把認證信記道原始的學校信箱裡面
記得要去收信喔~
通過認證之後他就會告訴你恭喜你成功取得GMAIL信箱
GMAIL功能強大之類之類  是真的還滿好用的啦

取得認證之後
我記得應該是有連結直接連去登入的地方
不然也可以從這邊連去 選擇 google應用服務首頁(學生) 的分頁
然後登入之後   我個人是建議將這個登入的網頁加到我的最愛或存起來
因為我試過很多次 不能從一般的孤狗入口登入 一定要從這邊  
所以存起來會比較方便啦

學校的原始信箱與學校的孤狗信箱整合
或許有人和我一樣覺得有兩個學校信箱實在太多了
(我個人在各大網站都有信箱 零零總總大概有8個)
這時就要利用GMAIL很方便的整合功能啦~

請在登入後選擇畫面右上角的   設定
選擇 帳戶

然後找一個 從其他帳戶取得郵件: 的部位
按下新增您的郵件帳戶的按鈕 (最多可整合共六個信箱)
輸入你舊的學校信箱地址  例如我的就是 s9637051@mail.nchu.edu.tw
然後下一步  輸入被整合的信箱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然後看看下面的選項 按照個人意志選擇

我個人推薦選擇勾選將外來郵件標示為:的選項
因為這樣就能很清楚知道是從哪個信箱寄來的
可以使用新增標籤 就能另外改成你喜歡的名字

該填的填完之後就請按下新增帳戶的按鈕  
他會寄一封信到被整合的信箱
接著就請你去該信箱收信吧~
按下認證的連結就完成囉~ 恭喜

然後新增了帳戶之後  除了信會幫你轉寄來  也可以直接用該信箱的地址發信喔




然後學生的信箱功能還是少很多
所以我還是有保留我之前註冊的估狗信箱
因為真的好用咩~
我用了igoogle 覺得非常棒 推薦給大家 : )


接下來推薦給事事喜歡留備份的同學和喜歡合購的同學 
PTT信箱的容量非常之小  200M而以
像我隨便開個團 信箱都會爆炸信會進不來
所以就要常常刪信
可是有些信真的很重要啊!!
比如說跟團的清單  萬一其實主購訂錯了 可是我沒留底
主購一口咬定他收到的就是這樣  實在百口莫辯阿~
總之我就是喜歡備份啦
這時估狗信箱又可以派上用場囉 ^^
因為估狗信箱容量真的頗大  而且可以信箱內搜索
又可以標記 (這樣備份信件就可以依照日期或是團名分開啊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又另外註冊了一個孤狗信箱  單純的用來備份PTT信件
(當然看大家啦 我個人最不推YAHOO信箱 超爛 漏信率第一名 又愛檔信)
你也可以用自己舊的

步驟就是  
進入PTT(請先註冊PTT的帳號拜託)
->(M)ail->(F)orward設定信箱自動轉寄  輸入你要當成備份信箱的地址 
接著按確定就OK囉 ^^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要偶爾登入用來備份的信箱喔 不然信箱會被砍掉
以上  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